1.jpg

 

 

近幾年五月桐花祭被炒得沸沸揚揚的, 星期六閒閒也興沖沖的起了個大早想要跟著大家一起瘋桐花, 但是一大早很辛苦的健行到土城桐花公園才發現, 桐花早就被前一週連日的春雨給打的一點都不剩了啦! 害我們一大早連早餐都沒吃就來了, 爬山爬的腳都快斷了, 卻連點殘花都沒見著, 真是氣死我了!  (把拔: 難道有殘花看你就滿足了喔?  閒閒: ㄟ 只是個比喻, 比喻, ok?)

 

話說既然都沒桐花了, 山下的警察是在交通管制個什麼勁ㄦ啊!!!   3405431_81.gif  

 

 

好吧! 既然沒緣看桐花, 那就只好另闢戰場囉!

此時"猴硐"這個我們唸了好久想去的地方就忽然跳出來招手了, 好吧! 趁著大家瘋桐花, 我們來去猴硐看看可愛的貓咪吧! 想必今天人一定不多, 哈哈!  

很幸運的, 我們一到就有停車位了優! 呵呵! 來對了!  302.gif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很有歷史的火車軌道, 這種鐵道風景還真是舊城鎮中不可或缺的, 對台北人來說真的有思古之幽情的感覺耶!

 

 

DSC07835.jpg

 

 

今天天氣有些陰陰的, 溫度適中, 還有陣陣涼風吹來, 真的挺適合到此一遊呢!

 

DSC07839.jpg   

 

日據時期的猴硐, 居民以採礦為生. 這個地方因礦產而繁榮. 後又因礦產枯竭而人潮散去.

當時最大最風光的瑞三礦業公司, 如今變成只剩下一堆殘破頹圮, 看起來有些可怕的建築物.

DSC07849.jpg  

 

現在的猴硐卻因為貓咪而聲名大噪, 想必是前人所始料未及的吧!

 

這是貓跳台, 但此刻上面連一隻貓都沒有.

 

DSC07850.jpg

 

來猴硐的遊客大部分會搭火車, 這就是猴硐車站, 上頭還有一隻黑色貓咪駐站呢!

 

DSC07858.jpg

DSC07863.jpg  

 

其實搭火車來這裡真的非常方便, 一下車就是最熱鬧的小吃街了.

 

DSC07856.jpg  

DSC07855.jpg  

 

 

我們到時已接近中午, 因為把拔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也找個地方先填飽肚子再來逛囉!

 

DSC07891.jpg  

 

因為這家剛好有空位, 所以就他囉!

 

然後因為來的路上有先吃麵包, 閒閒跟小魚不會很餓, 所以就只叫了一些菜陪把拔吃! 菜的口味還不錯, 但湯麵味道太淡, 還是乾麵比較好吃.  (把拔: 照片失焦了, 以為弄成醬人家就不會發現嗎?  閒閒: 就急著嚐味道ㄇㄟ, 哈哈!)

 

2.jpg  

 

 

吃飽了, 開始逛街囉!

哇~這裡有好可愛的貓咪造型鳳梨酥耶! 真的好想買來吃吃看喔! (小魚: 麻, 你不是要減肥?    閒閒: 喔!說的也是, 好吧!   )

閒閒最近實在肥得不像話, 低頭看看自己的肥肚身材, 只能作罷了! 358.gif

DSC07860.jpg

DSC07861.jpg  

 

這裡的店賣的都是跟貓咪有關的東西, 每一種都好可愛喔! 愛貓人士絕對不能錯過嚘!

 

 DSC07869.jpg

DSC07870.jpg

DSC07871.jpg

DSC07872.jpg  

 

出太陽了, 小魚跟把拔拍一張吧!

 DSC07874.jpg  

  DSC07885.jpg  

 

進去煤礦博物館看一下吧!

DSC07873.jpg

DSC07878.jpg

DSC07879.jpg

DSC07880.jpg  

DSC07887.jpg  

 

室內窗檯上的花很美, 而在外面餐風露宿被一堆藤蔓植物纏繞的石柱也別有一番味道呢!

 

DSC07890.jpg  

 

小魚吵著要餵貓, 所以我們也去買了幾包貓飼料來餵餵這些可愛的小東西. 

 

結果買好後, 遇到的第一隻貓竟睡得這麼熟! ㄟ... 我們是不是有點太晚買了?? 258.gif  

 

DSC07886.jpg  

 

好吧!那就來找別隻吧!反正貓那麼多.

 

咦~這隻好酷喔! 居然不理小魚!   

把拔安慰她: 應該是吃飽了! 再找別隻!

 

DSC07906.jpg  

 

這隻看到小魚以為她要攻擊牠, 還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因為小魚愛餵, 卻又不趕靠太近, 只敢遠遠的把飼料扔過企, 難怪敏感的貓咪會嚇到嘛!

 

DSC07908.jpg

 

可是還好這隻有吃喔! 終於成功餵到貓咪了, 讚! 

DSC07910.jpg

 

接下來生意越來越好, 貓咪都過來吃了, 開心! 339.gif  

DSC07911.jpg  

DSC07913.jpg

DSC07915.jpg

DSC07917.jpg

 

這些貓咪吃飽喝足在舔爪子了.

DSC07918.jpg

 

昏昏欲睡囉!

DSC07922.jpg  

 

原來貓咪們都窩在花叢裡睡午覺耶! 難怪感覺貓沒有很多.

後來聽說要到傍晚貓咪們才會成群跑出來溜撘.

DSC07987.jpg   

 

 

餵完貓, 我們來逛逛這號稱全球唯一,人貓共用的天橋.

 

DSC07894.jpg

 

這裡還真的不大適合帶狗來訪呢!

DSC07895.jpg

 

好有童趣的設計, 好可愛喔!

 

DSC07896.jpg

DSC07898.jpg

 

真的有貓跳台耶!好有趣喔!

DSC07899.jpg

 

但是現在跳台上連一隻貓都沒有, 可能跑去躲起來睡午覺了吧! 只剩Q版小貓陪伴遊客囉!

DSC07900.jpg 

DSC07902.jpg

DSC07903.jpg  

DSC07904.jpg  

 

走上著個窄窄的樓梯, 就來到了當年的運煤橋.

DSC07930.jpg

 

運煤橋上也是長長的軌道, 因為要運煤嘛!

DSC07931.jpg  

 

下面這條就是基隆河. 由上往下看還蠻壯觀的.

DSC07932.jpg  

 

DSC07933.jpg

DSC07962.jpg

 

對小魚來說, 有鐵軌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啦!

 

DSC07963.jpg   

DSC07971.jpg

DSC07972.jpg  

 

過了橋這邊有礦工的帽子跟工具可讓遊客拍照.

看看他們擺起pose 還蠻像一回事的, 噗!

DSC07946.jpg

 

但怎麼輪到這父女倆就感覺怪怪的, 完全沒fu了. 

DSC07948.jpg  

 

DSC07950.jpg

 

我們今天真的是來對了, 難得周末這裡沒什麼人, 我們悠閒的東逛西晃, 感覺身心都舒緩了不少喔!

 

DSC07951.jpg

DSC07952.jpg

DSC07953.jpg

DSC07954.jpg

DSC07956.jpg  

 

回程時又把剩下的貓食餵一餵途中遇到的貓咪.

DSC07982.jpg

DSC07983.jpg

DSC07984.jpg 

 

看著可愛的貓咪認真吃著自己餵的食物, 小魚終於第一次敢放膽去摸了摸小貓了.  (小魚興奮的: 毛很柔順, 很舒服耶!)

 

DSC07924.jpg

DSC07927.jpg 

 

春日的花都盛開了耶! 夏天就快到囉! 快趁著天氣還不太熱, 給自己及家人安排一下一日遊的行程吧!

 

DSC07979.jpg 

DSC07990.jpg

DSC07991.jpg

 

回家途中還吃到了全家的宇治抹茶霜淇淋, 甜中帶些許抹茶的苦味, 讚!

 

DSC07993.jpg  

 

    

交通資訊

可搭乘台鐵東部幹線的北迴線,平溪線,於猴硐車站下車,位於往台北方向左手邊的山村。於出火車站後利用貓橋步行,約一分鐘即可到達。

 

 

 

喜歡閒閒小魚的分享就請幫我按個讚+推文吧!

 

 

 

 

 

, ,

閒閒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劉奕豐
  • 侯硐看起來真是名不虛傳,跟著你們的路線走會走很多路嗎?改天也想去玩!
  • 其實猴硐不大, 像我們吃個飯再慢慢逛, 餵餵貓...也不過花了約 3個小時. 對閒閒這種腳力不好的人來說還挺OK的喔! 真的建議天氣好的假日可帶家人去走走喔!

    閒閒小魚 於 2014/05/06 10:54 回覆

  • 嫩娘
  • 下次也來去。。
  • 真的很值得一訪喔! 這也是閒閒跟小魚想再去的景點之一喔!

    閒閒小魚 於 2014/05/07 20:06 回覆

  • Miner
  • 我的目光完全都在貓咪身上呀,哈哈~
  • 哈哈~我了解你有多愛貓咪啦!

    閒閒小魚 於 2014/05/09 16:19 回覆